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注入法律資源 臺大創業團隊步步為贏 國立臺灣大學與法律事務所策略聯盟簽約儀式

本月25日臺大與國內四家著名法律事務所於霖澤館簽訂策略聯盟活動,4間法律事務所代表: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黃瑞明所長、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黃日燦所長、萬國法律事務所陳傳岳所長與寰瀛法律事務所黃馨慧合夥律師出席。

臺大為推動校園創業,營造友善校園創業環境,共同培育青年創業能量,持續推動多項創新。繼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簽訂策略聯盟後,又於2014年8月26日與國內四家著名法律事務所簽訂策略聯盟活動,在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舉行。由國立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與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寰瀛法律事務所等4間國內知名法律事務所,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未來可提供臺大新創團隊免費諮詢服務與優惠方案。

出席國立臺灣大學與法律事務所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的4間法律事務所代表,包括有: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黃瑞明所長、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黃日燦所長、萬國法律事務所陳傳岳所長與寰瀛法律事務所黃馨慧合夥律師等。4間法律事務所將各別提供臺大新創團隊,免費享有每週4小時諮詢服務,以及服務優惠方案,具體協助新創團隊在創業過程中,實際的解決法律問題。

法律事務所策略聯盟所提供的免費諮詢內容,包括:事業設立相關法律問題諮詢、民事問題及契約審訂諮詢、勞資關係諮詢、公司治理實務諮詢、稅務法規諮詢、智慧財產權諮詢、刑事案件諮詢、票據實務及電子商務諮詢、消費者保護法,以及各類經營業務可能涉及之法律相關問題諮詢服務。只要新創團隊或公司成員中,至少一人為國立臺灣大學教職員、學生或校友,就可以向國立臺灣大學提出諮詢申請。不僅在首次諮詢後,可續次申請諮詢,更可直接享有由法律事務所提供優惠的法律服務方案。

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指出,輔導新創團隊需要完整配套措施,協助處理各種不同的創業問題,而新創團隊經常碰到法令限制或合約糾紛,卻因法律專業知識不足或沒有諮詢管道,無法有效解決由此衍生的眾多疑難。今日簽訂策略聯盟的4間法律事務所,熱情提攜新創團隊,每週提供總共16小時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藉由諮詢輔導機制,將有助新創團隊解決法律問題,加速新創團隊發展茁壯。國立臺灣大學陳良基副校長特別在會中感謝法律學院謝銘洋院長的幫忙穿針引線,他指出智財權是未來新創永續的關鍵之一,希望透過策略聯盟律師的協助,讓我們一起步就走對路。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寰瀛法律事務所等4間國內知名法律事務所,專長領域囊括:企業實務、金融財務、科技傳播、智慧財產權、稅務、爭端解決、專利商標、勞資關係、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公司投資、銀行證券、著作權、營業秘密、反壟斷、國際訴訟和仲裁等,以及新創公司時常面臨的各種法律實務問題。

為展現臺大新創團隊活力,簽約儀式後同步舉行「NTU Garage Demo Show」,由7組進駐於臺大車庫NTU Garage的臺大新創團隊,上台發表成果。包括有:發展共乘服務的Carpo團隊、研發球賽計分APP的Elbum團隊、提供男性服裝搭配專業服務的Fersonal團隊、推出單車出借分享的拾玖團隊、研發語言交換APP的雲鼎天秤團隊、致力於線上聽力檢測服務的聽力雲團隊以及建立表演藝術媒合平臺的Artista團隊,等7組臺大新創團隊。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