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2014 臺大簡報課動畫大賞感動上線

PPT 可以做出「冰雪奇緣」、「棋靈王」等動畫?臺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所開授的「簡報製作與表達」課程,每年十月所舉辦的「臺大簡報課 PPT 動畫設計大賞」,要求修課同學以三週的時間,利用 PPT 做出動畫短片上傳至 YouTube,由網友的按讚比例計算成績。

PPT 可以做出「冰雪奇緣」、「棋靈王」等動畫?臺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所開授的「簡報製作與表達」課程,每年十月所舉辦的「臺大簡報課 PPT 動畫設計大賞」,要求修課同學以三週的時間,利用 PPT 做出動畫短片上傳至 YouTube,由網友的按讚比例計算成績。由於每年都有令人驚嘆的神奇作品引起網友驚嘆,因此這幾年成為廣為人知的年度網路活動。

今年的活動已經上線,同學利用 PPT 做出「棋靈王」(http://goo.gl/SvfVaE)、「冰雪奇緣」(http://goo.gl/nDXMm2)、「獵人」 (http://goo.gl/QM4aar) 等著名動畫的片段,也有同學將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片頭做成動畫,甚至還有同學將謝金燕、蘇打綠等樂團的 MV 變成動畫。作品非常精彩,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葉丙成教授表示:「每年舉辦簡報課 PPT 動畫盛會又來了!看到同學們今年的作品,真是又笑、又掉淚。作品都好精彩!看了覺得好有趣!看那個畫工、動畫、情節,一看就知道是每位同學三個星期抱著電腦全心全力、嘔心瀝血的作品。每個人都達到了我們在三週內讓大家 PPT 功力快速提升好幾個等級的目標!看到學生這麼拼命,我跟助教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這些同學的作品,將有50%是由網路上大家按讚的結果決定。歡迎接下來兩週來看看我們囉。」

網友表示:「騙鬼啦這是PPT...這已經不是神人兩個字可以解釋的境界了」、「用PPT做出動畫!!!!! 跪在鍵盤上了」、「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fb...ppt做成這樣真的太神啦 」。

葉丙成老師所開授的簡報課,以十八週時間訓練學生全方位能力,包括 PPT 動畫設計、溝通表達技巧、肢體動作表情、簡報策略擬定等。開課五年來,已成為臺大著名課程之一,每年有三四百位同學搶著申請有限的修課名額。葉老師表示:「製作 PPT 的速度非常重要。當你可以用別人十分之一的時間完成一般投影片製作時,就比別人多了九成的時間可以用在構思簡報架構、發想投影片創意、設計演講佈局。 但要讓學生短時間變成一個 PPT 製作超強的人,老師只能下猛藥,才能讓學生快速的成長!」

這次的「臺大簡報課 PPT 動畫設計大賞」收集了近九十部影片,網友可以在 http://goo.gl/n4qmJd 看到所有作品,並可以在 10/29 前按讚決定各作品的成績。另外為了讓更多台灣的年輕朋友、大學生了解簡報的重要性,臺大簡報課與 UDN 合作舉辦 Long Story Short 臺大簡報大賽,讓全台灣的大學生、研究生都可以參加這個活動。最後勝出的三位同學,將安排一場 UDN聯合報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讓台灣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年輕人與眾不同的想法跟表達。歡迎各界大學生踴躍參加。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官網:http://event.udn.com/present/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longstoryshortcontest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