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國立臺灣大學與行政院衛生福利部
共同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

11月26日舉辦衛福部與臺大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衛福部蔣丙煌部長率同仁、臺大楊泮池校長率院長及教授出席合影。
國立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與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蔣丙煌部長共同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

103年11月26日國立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與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蔣丙煌部長共同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

基於過去食品安全事件的經驗,為建立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衛生福利部需綜合有效正確的風險評估、檢驗技術研發及食品人才培育等各項環環相扣的策略,而各項策略皆需學界共同參與,方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過去政府部門與學界合作,大都以單一議題與某特定學院或研究中心合作模式。本次衛福部與臺大合作模式開啟一個全面性的合作方式,將現行食品安全管理上的元素完整納入,包含有食品安全、風險評估、法規制度、檢驗技術、認證及驗證等議題,並同時因應各項議題建立務實的執行要項,舉凡跨人才培育、教育、查核輔導、溝通及宣導等要項,均納入雙方合作備忘錄之內容。

藉由此次雙方的合作,整合臺灣大學資源,與衛生福利部共同為全民的食品安全把關,使國內食品安全的管理更臻完善周延,重振民眾對於政府食品安全信心,再創臺灣美食王國之譽。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