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國泰人壽捐贈臺灣大學教師基金 培育金融專才

11月25日於管理學院一號館舉辦國泰人壽捐贈臺灣大學教師基金儀式,(左起)林昭廷副總經理、熊明河總經理、楊泮池校長、郭瑞祥院長及張森林主任。

國泰人壽為培育金融專業師資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近日捐款1,720萬元,協助臺灣大學財金系成立卓越教師獎勵暨聘才基金,該基金將協助該系招聘及留任優秀教學與研究人才,期能提升整體學術品質,並孕育出更多優秀青年學子。

臺大財金系系主任張森林表示,國泰人壽捐贈的基金對於臺大財金系未來的長程發展意義重大,因為優秀的師資是大學競爭力的根基,由於國內大學教師薪資和國外相比偏低,例如:美國頂尖大學新聘財金助理教授的起薪約為臺灣的 8 倍,新加坡及香港新聘助理教授的起薪為臺灣的5到7倍,甚至連中國大陸重點大學新聘助理教授的起薪也有臺灣的 3 到 5 倍,因此最近幾年臺大財金系挑中的國外畢業博士都被香港或中國大陸搶走。未來臺大財金系希望善用國泰人壽捐贈的這筆基金,提高新聘教師薪資以吸引優秀的人才到臺灣任教。

國泰人壽熊明河總經理表示,國泰人壽與臺大財金系共同為產學接軌的目標努力,雙方互動良好,除挹注經費外,後續將簽署建教合作計畫,內容包括共同開設金融產業管理實務課程,國泰金控包括李長庚總經理等相關高階主管也將走入校園授課,規劃金融投資、精算、風控及海外布局與購併策略等四大模組課程,期提升同學實務能力,並順利銜接職場。此外,每年將提供「國泰實習生計畫」保障名額、企業參訪及獎助學金等方案,期許達到學術與實務相互結合之綜效,樹立建教合作典範。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