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第十三屆溪頭竹文化節系列活動 隆重登場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簡稱臺大實驗林)在所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舉辦第十三屆的溪頭竹文化節系列活動開幕儀式。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是廣為遊客熟悉的避暑勝地,但每年秋冬登場的溪頭竹文化節系列活動,則帶給遊客完全不一樣的身心靈體驗,趁著週末到溪頭走走,來場寓教於樂的森林饗宴吧!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簡稱臺大實驗林)在所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舉辦第十三屆的溪頭竹文化節系列活動,已於 12 月 6、7 日(週六、日)正式登場,同時「菊竹情重•菊戀 2014」臺北•溪頭大立菊聯展也在 12 月 6 日揭幕,展示至 12 月 26 日。

臺大實驗林蔡明哲處長表示,每年溪頭竹文化節活動都結合了竹山、鹿谷當地豐富的竹產業及休閒資源,透過舉辦各種森林的文化創意活動(包括竹及森林生態體驗),來推動環境教育、當地竹產業與觀光行銷。今年活動主題為「竹韻溪頭•藝動人生」,活動當日上午邀請「竹塹北管藝術團」踩街暖場,開幕表演由原民歌手「林浩一」搭配「鹿谷鄉生活茶會」的茶韻飄香品茗活動揭開序幕,同時邀請信義鄉「同富國中」與「久美國小」演出原住民音樂表演,另有工藝老師與遊客共同完成的「溪頭の木」竹藝共同創作發表及「共同的回憶─溪頭經典影像及文章創作」徵選活動頒獎等。本次活動手作體驗與遊戲有「竹編小品創作教學」、「手作趣味 DIY」、「巧手藝術創作教學」、「冬筍挖挖挖」、「兒時竹趣親子趣味闖關遊戲」、「竹燈籠夜訪溪頭」、「環境教育闖關遊戲」、「手秤茶體驗遊戲」、「竹藝大街 DIY」等;知性活動有「溪頭健康講座」、「溪頭故事分享」;表演展示有「竹裝置藝術」、「竹工藝之美特展」、「竹樹石盆景特展」、「音樂饗宴林蔭森呼吸」、「竹塹北管藝術表演」、「共同的回憶─溪頭經典影像及文章創作展」等;展售區則有「環教教育推廣」、「社區林業成果展」、「優質森林文化創意推廣」及「溪頭觀光產業博覽暨飄香食堂」等多元展示,園區還不定時有可愛吉祥物出來同樂,要給參觀之民眾寓教於樂的森林嘉年華。

活動期間,持集戳券參與各項活動收集特有戳印 (集滿後) 可至竹藝大街服務台兌換紀念品1份,數量有限,趕快來體驗吧!同時「菊竹情重•菊戀2014」臺北•溪頭大立菊聯展也將在 12 月 6 日起展示至 12 月 26 日,期間將展示菊花栽培技藝精髓的「大立菊」及「大菊綠雕」、「愛情鳥」等花藝裝置藝術,讓更多遊客能夠看見台灣的菊花之美,內容豐富精彩,錯過可惜,12 月 6 日起與您相約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喔!

Technology Prize 等重要獎項肯定。此外,2014 年更同時獲得龍騰微笑創新創業競賽冠軍與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傑出獎,成功將研究成果接軌到創新創業。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