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MOOC掀起翻轉教育浪潮讓全世界看見臺灣教育優勢獲頒全臺年度傑出專業經理人

臺大葉丙成教授推動MOOC掀起翻轉教育浪潮讓全世界看見臺灣教育優勢獲頒全臺年度傑出專業經理人。

2014 Super MVP 經理人大獎得主、臺大NTU MOOCs執行長、臺大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教學發展中心副主任葉丙成告訴翻轉臺灣教育的伙伴們:「獲選為2014的『Super MVP 經理人』非常意外,因為我們並未提出申請。」

葉丙成表示:身為第一位獲頒專業經理人殊榮的臺大教授,感到很惶恐。因為臺大 MOOC 一點成果,應歸功於所有充滿教學熱情、願意犧牲自己時間投入製作課程的老師群,還有辛苦努力的 MOOC 團隊同仁。而翻轉臺灣教育,則是因為方新舟大哥、冠緯、均一夥伴、親子天下,和輝誠、昌宏、偉瑩、信源、譽真、憶嵐、政忠等多位老師,大家無私的全台跑透透到處分享,才得以捲起一陣浪潮。身為教授得到專業經理人的頭銜,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

2014 Super MVP 經理人大獎得主:翻轉臺灣教育的伙伴們!

「經理人月刊」是國內專業經理人與企業經營者的專業經營管理雜誌。每年透過個人申請、推薦、或是雜誌遴選,選出臺灣 100 位經營績效卓著的經理人,給予「MVP 經理人」獎項。在這百位之中,有 12 位是給予「Super MVP 經理人」大獎,是專業經理人的殊榮。

兩個月前,我被「經理人月刊」通知,我被選為 2014 的「Super MVP 經理人」。我非常意外,因為我沒有申請這個獎項。我一直以為這是商管類人士的獎項。文及元編輯跟我說是因為臺大 MOOC 從無到有的經營成績,和推動翻轉臺灣教育的效應,所以決定把 2014「Super MVP 經理人」的大獎頒給我。

身為第一位臺大教授,獲頒這項專業經理人的殊榮,我感到很惶恐。臺大 MOOC 的成功,應歸功於我們臺大充滿教學熱情、願意犧牲自己時間投入製作課程的 MOOC 老師群,還有我們辛苦努力的 MOOC 團隊同仁。而翻轉臺灣教育,則是因為方新舟大哥、冠緯、均一夥伴、親子天下,和輝誠、昌宏、偉瑩、信源、譽真、憶嵐、政忠等多位老師,大家無私的全台跑透透到處分享,才得以捲起一陣浪潮。

透過大家的努力、合作,才有今天臺灣教育改變的小小契機。這次得這個獎,一方面是高興臺灣教育的改變被看到了,但另一方面也因為這實在是伙伴們一同努力的成果,個人獲獎,實在有愧。這個獎真正是屬於過去兩年來一起努力翻轉臺灣教育的伙伴們!

今天的頒獎典禮,辦得十分隆重。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禮遇,把我的座位安排在我一向景仰的何飛鵬發行人旁。今天跟何發行人聊了許多,也跟發行人請教了一些目前有所困惑的事,得蒙啟發、獲益良多。今天也很感謝一向照顧我的朱平老師,在頒完獎經過我身旁時低頭跟我說「Really proud of you!」,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身為一介教授而得到專業經理人的年度獎項,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感謝「經理人月刊」看到臺灣教育界伙伴們的努力,也讓我對改變未來臺灣教育的夢想更加有信心!老師們,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轉載自葉丙成教授部落格)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