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材料所師生組成 Front Materials 團隊預計減少全球數十億顆乾電池

材料所師生組成 FrontMaterials 團隊榮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傑出獎」。
材料所師生組成 FrontMaterials 團隊榮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傑出獎」。

材料所師生組成 FrontMaterials 團隊榮獲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傑出獎」。FrontMaterials 於今年六月成立「前創」有限公司,致力於研發新興材料、提供客製化材料設計和生產,以及材料合成的技術輔導。臺大材料所在新興太陽能電池領域已有十年的研發經驗,領隊林唯芳特聘教授更擁有豐富業界經驗,團隊中亦包含行銷、業務及財務分析等人才。

成本極低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光電轉換材料與製程,具備有輕薄、柔軟、可調色以及室內高光電轉換效率等特色,能與電力智慧卡結合,應用在室內溫度感應器、空調遙控器和電視音響遙控器上,預計將可減少全球數十億顆乾電池的使用。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