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熱烈展開

今年企業報名踴躍,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今年企業報名踴躍,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2015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及相關系列活動 3 月 8日熱烈展開。臺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向為臺灣企業徵才的年度盛事,今年企業報名踴躍,網上開放申請攤位,椰林大道及蒲葵道都分別在三分多鐘即全數額滿,足見國內企業景氣越發蓬勃,也反映出企業界求才若渴及臺大學生受企業青睞與重視,舉凡科技、金融、媒體、傳產、醫藥、服務業、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國防部等重要企業及單位都希望能在臺灣大學找到合適優秀的人才。

本次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共有 259 家企業參加,參與活動項目包括企業博覽會 240 家(徵才攤位計有 356 個)、公司說明會 70家、企業參訪 16 家,提供的職缺數超過 2 萬個,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臺大校長楊泮池教授親自主持3月 8日企業博覽會的開幕儀式,並邀請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先生為企業代表蒞臨致詞。

蔡董事長為臺大電機系校友,曾連續兩屆獲得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全球百大 CEO ”之一。在蔡董事長的領導下,聯發科技現已發展爲全球前三大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同時也是全球前十大 IC 設計廠商中唯一的亞洲企業,足為本校師生之表率。本校除致力於學術發展與教育事業,更同時掌握社會脈動,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培養多元菁英人才,進而貢獻國家社會,在這年度最重要的就業盛會中,邀請傑出的實業家回校致詞,給予臺大求職新鮮人建議,學習定位自己、融入社會、貢獻國家。

臺灣大學去年五月啟動臺大實習計畫( NTUIP ),目的是透過建立企業、學生、系所的共同合作平台,期盼同學藉由實習機會及早認識職場,在校時即先做好踏入職場的準備及職涯規劃。同時,協助系所跟企業可以進一步合作,創造更多建教合作的實習機會。今年除了邀請聯發科蔡明介董事長、並邀請企業代表共同出席臺大校園徵才的開幕儀式,感謝企業對臺大實習計畫 NTUIP 的支持,更強調臺大對實習的重視。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