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生農學院中庭重生 獲臺灣景觀大獎

更新日期:112年1月20日

圖1:臺大校總區園藝系4號館與生工系5號館間的中庭景觀,日前參與「第十屆臺灣景觀大獎(公園綠地 公共開放空間類)」榮獲佳作獎。

臺大校總區園藝系4號館與生工系5號館間的中庭景觀,日前參與「第十屆臺灣景觀大獎(公園綠地 公共開放空間類)」榮獲佳作獎。

位於臺大校總區園藝系4號館與生工系5號館間的中庭景觀,在園藝系51級系友黃雲駒的出錢出力下,與系辦公室及系友會合作,將昔日荒煙蔓草整理的煥然一新,成為精緻而具生態教育價值的花園,連最根本的排水與土壤改良也都有整治。這個美麗的中庭,日前參與「第十屆臺灣景觀大獎(公園綠地 公共開放空間類)」榮獲佳作獎。對比其他競爭者花費更高的整理及工程費用,這個工程不僅小而美,且滿載著臺大人對母系的感謝之情,獲獎更為難能可貴。

■ 獲獎名單:http://landscape.org.tw/news/announce/720

■ 進一步了解工程改造的過程與中庭的各項植物,詳見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官網–「昔日荒煙蔓草 如今煥然一新 園藝系友黃雲駒出錢出力 四、五號館中庭成為美麗的後花園」:http://www.bioagri.ntu.edu.tw/newsdetail.php?show=1&pgshow=1&dg=top&ID=519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