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美國姐妹校康乃爾大學來訪 深化校間學術合作與交流

更新日期:112年2月22日

圖1:本校各學院代表會晤後與外賓合照圖2:國際處於椰林大道迎接貴賓,左起為康乃爾大學教總長Michael I. Kotlikoff、國際長Wendy Wolford、校友關係亞洲總監Hongnan Ma、教育部國際司魏琦專員、本校國際處陳郁雯專員圖3:康乃爾大學教總長Michael I. Kotlikoff 與本校陳文章校長交換禮物圖4:陳文章校長宴請外賓及於本校服務的康乃爾大學校友,舉杯展望未來合作

本校各學院代表會晤後與外賓合照

國際處於椰林大道迎接貴賓,左起為康乃爾大學教總長Michael I. Kotlikoff、國際長Wendy Wolford、校友關係亞洲總監Hongnan Ma、教育部國際司魏琦專員、本校國際處陳郁雯專員

康乃爾大學教總長Michael I. Kotlikoff 與本校陳文章校長交換禮物

陳文章校長宴請外賓及於本校服務的康乃爾大學校友,舉杯展望未來合作

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教務總長 Michael I. Kotlikoff 偕同國際長 Wendy Wolford 與亞洲校友關係總監 Hongnan Ma於2023年2月4日參訪臺灣大學,由同為康乃爾大學校友的臺大國際長袁孝維接待,並邀請各學院代表參與會晤,共同討論未來雙方在研究、教學與優華語計畫合作的發展。

會談中聚焦討論與康乃爾大學Global Hubs合作的可能性,臺大並邀集學院代表分享研究亮點,就未來城市、大數據、人工智慧、永續發展等領域,兩校將逐步開展雙邊研究合作。傍晚由臺大校長陳文章設宴款待貴賓,並邀請任職於臺大的康乃爾校友共同交流。

  • 康乃爾大學推動Global Hubs支持該校長期的國際合作發展,包含師生交流、教學與研究合作、校友關係等,目前共有來自11個國家,17所大學屬於該校Global Hubs策略姊妹校。
  • 臺大與康乃爾在師生規模、研究領域分布均非常相似,兩校深厚的關係也淵源自現在於臺大任教的約66位康乃爾校友。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