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政治系劉康慧教授當選ARNOVA理事 將主辦2023及2024年會

更新日期:112年2月22日

圖1:教授劉康慧當選ARNOVA理事

教授劉康慧當選ARNOVA理事

臺大政治學系暨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劉康慧長年從事非營利組織管理相關研究,逐步建立起國際、區域與本地學者和非營利組織管理者間的聯繫網絡;藉由實地訪查、蒐集與分析,構建出豐富的臺灣與亞洲區的非營利組織資料庫,據以描繪非營利組織的現況與發展趨勢。

由於深耕非營利組織和志願行動領域的學術研究,與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劉康慧獲選國際非營利組織和志願行動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on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nd Voluntary Action,簡稱ARNOVA)理事,這也是她第二度當選ARNOVA理事,並獲選為聯合主席,將主辦2023年11月在美國佛羅里達、2024年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ARNOVA年會。她同時感謝國科會對ARNOVA項目的獎助金補助。

ARNOVA成立於1971年,是國際上重要的非營利組織管理及志願行動研究組織,每年除舉辦一場國際學術會議及2至3場區域性學術研討會,也出版非營利組織領域第一級學術刊物:《非營利與志願部門季刊》(Nonprofit and Voluntary Sector Quarterly,簡稱NVSQ),致力於協助學者了解非營利組織面臨的問題與挑戰,並建構非營利組織專業人員的聯繫網絡。

劉康慧也參與ARNOVA每月定期舉辦的常務理事會,於會議中盤點國際非營利組織協會的資源,訂定未來3年的發展方向,聚焦於非營利組織轉型的開創領航、強化國際合作、增進協會對慈善及政策的影響力、輔導年輕世代投入非營利組織管理研究、協助會員的職涯發展、服務會員與協會的永續經營。

截至2022年,ARNOVA共有協會會員逾1000人,於2022年的年度理事會中選舉出11名理事,分別來自北美洲、南美洲、亞洲與非洲。劉康慧表示,將持續參與ARNOVA的各項發展與決策,期望透過實質的行動,促進臺大及我國在相關學術與實務領域上的國際合作與交流,並強化人才培育。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