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日本筑波大學校長訪團來訪 深化校際學術合作與交流

更新日期:112年3月23日

圖1:筑波大學校長永田恭介(左)與本校校長陳文章於疫情後首度會面圖2:兩校校長率各領域師長出席GIP三校學程與AI領域成果發表會圖3:來自日本、法國、臺灣的GIP學程師生齊聚臺大圖4:工研院、臺大AI機器人中心、筑波AI中心三方開展AI領域合作

筑波大學校長永田恭介(左)與本校校長陳文章於疫情後首度會面

兩校校長率各領域師長出席GIP三校學程與AI領域成果發表會

來自日本、法國、臺灣的GIP學程師生齊聚臺大

工研院、臺大AI機器人中心、筑波AI中心三方開展AI領域合作

臺大日本姊妹校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校長永田恭介偕同副校長金保安則、國際長大根田修等一行於2月17日參訪本校,由校長陳文章、副國際長李君浩接待,會談中聚焦討論未來雙方在學術研究、海外實習、學生交流的發展。

陳校長與永田校長會晤後共同見證兩校在AI領域、GIP國際三校學程的合作亮點。AI領域部分,由臺大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AIROBO)主任傅立成代表,分享臺大AIROBO、筑波AI中心(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及工研院在該領域的合作方向;GIP國際三校農業生技與健康醫療碩士學程,為臺大、日本筑波大學、法國姊妹校波爾多大學三校協力組成的國際三聯碩士學位學程,由筑波大學主任市川政雄、臺大主任沈湯龍分享歷年執行成果,並邀請畢業生與三校師長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為疫情後雙方首次實體會面,兩校校長樂見雙邊在各領域的卓越成果,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元的交流合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