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

更新日期:112年5月25日

圖1:臺大今天舉辦「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圖2:臺大今天辦理「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臺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學生將在合作企業導師的帶領下,提前體驗海外職場文化、拓寬國際視野,或是能藉由服務性計畫,培養解決社會議題的能力及利他精神。圖3:臺大今天舉辦「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該協會將在今年暑假資助30位臺大學生參訪以色列全球知名新創公司、NGO,還能與當地大學交流、拜訪文化景點,親身體驗猶太文化。圖為協會創始人之一坣娜小姐。圖4:臺大今天舉辦「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

臺大今天舉辦「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

臺大今天辦理「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臺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學生將在合作企業導師的帶領下,提前體驗海外職場文化、拓寬國際視野,或是能藉由服務性計畫,培養解決社會議題的能力及利他精神。

臺大今天舉辦「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該協會將在今年暑假資助30位臺大學生參訪以色列全球知名新創公司、NGO,還能與當地大學交流、拜訪文化景點,親身體驗猶太文化。圖為協會創始人之一坣娜小姐。

臺大今天舉辦「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

「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暨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啟航典禮,由臺大校長陳文章與協會創始人薛智偉及坣娜小姐,於2023年5月1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並宣布啟動,典禮中邀請合作夥伴及贊助單位代表,一起勉勵及見證今年暑假將赴以色列見習以及至其他各國實習的60餘名學生其人生的重要里程碑。

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由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與臺大共同合作。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激發創新能力,協會將在今年暑假資助30位臺大學生參訪以色列全球知名新創公司、NGO,還能與當地大學交流、拜訪文化景點,親身體驗猶太文化。薛智偉董事長深耕臺灣50餘年,成立猶台文化交流協會 (JTCA) 並致力推廣以色列及猶太與臺灣文化,今年開始執行台灣學子見習團,首次啟動提供臺大見習生在以色列當地的住宿、交通與餐食。透過實地拜訪新創公司與文化景點,學生將能親身體驗以色列的新創精神,得以進一步規劃人生願景與深入了解猶太文化。

臺大國際引水人計畫為全臺灣第一個校級海外實習計畫,將於暑假期間選送臺大學生至海外企業、NGO、研究機構進行見習實習,並採用「師徒制」方式,由海外各機構推派導師擔任「引水人」,讓遠渡重洋的學生在導師的陪同下,能夠在校園以外的場域學習和實習,並體驗外國職場文化或從事國際服務,幫助發展個人未來職涯。首屆合作實習機構包括美國IBM Research、英國皇家植物園 (Kew Gardens) 及肯亞舊鞋救命 (Step30) 等約10間企業、NGO,以及加州理工大學、聖路易華盛頓大學、芝加哥大學等美國頂尖大學實驗室,經臺大協助媒合,今年共錄取30多位學生。

臺大校長陳文章表示:「透過參加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以色列台灣學子見習團,臺大學生得以參訪以色列知名企業與機構,並深入了解與學習猶太文化;透過引水人計畫,學生將在合作企業導師的帶領下,提前體驗海外職場文化、拓寬國際視野,抑或是能藉由服務性計畫,培養解決社會議題的能力及利他精神。本次啟航典禮,也是學生即將遠渡重洋、在國際探索未來職涯的開篇序曲。」

此次啟航儀式暨始業典禮亦有多位合作夥伴及贊助單位代表出席,包括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及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陳慧遊、社團法人臺大產學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翁素蕙、京城銀行副董事長蔡炅廷、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理事長楊右任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科技政策處處長范家瑋等。

■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官網:https://jtca.org.tw/zh/

■臺大引水人計畫官網:https://internshipabroad.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