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NRS)來訪 深化臺法化學領域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112年12月20日

圖1: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NRS)來訪,深化臺法化學領域合作交流。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NRS)來訪,深化臺法化學領域合作交流。

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與國際長袁孝維於今年10月率領各學院代表赴法國拜會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NRS),在駐法大使吳志中的見證下,與CNRS院長Dr. Antoine Petit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書,建立雙方正式合作關係。這次,CNRS化學部門主任Dr. Jacques Maddaluno率領該部門副主任Dr. Alexandre Legri、東亞區主任Dr. Jacques Maleval,並在研究中心主任Dr. Rédouane Borsali教授(同為臺大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共同主任)的陪同下,於11月27日參訪臺大,討論雙方未來的合作。

這次拜訪期望推動未來兩邊研究及教學合作發展方向,提及於化學、材料學和海洋生物學等領域的合作可能性,並洽談建立補助計畫和短期交流,希望能藉此促進臺法學者及學生間的交流。

Dr. Rédouane Borsali教授及前瞻綠色材料高值化研究中心鄭如忠副主任更帶領訪團代表前往參觀;化學系陳振中主任也帶領訪團參訪化學系核磁共振設施及質譜中心。希望藉由此次來訪拓展更多臺法雙向合作及相關領域人才培育計畫。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