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效法騎士精神 歡送EMBA畢業生
掌握世界潮流 導入個案教學新課程

 集合各界菁英於一堂的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七月二十二日盛大舉辦第七屆畢業典禮。

 本屆EMBA畢業生共82人,在籌備人員的精心安排下,熱鬧上演「鐵騎英雄傳」劇碼,以臺大特色「鐵騎」巡禮校園,各路英雄在離開校園前,由臺大大門經椰林大道,齊聚象徵臺大精神的傅鐘前,一起許下英雄願,再浩浩蕩蕩勇闖英雄關、進入凱旋門,接受夾道的英雄式歡呼,與中古世紀歐洲騎士精神交相呼應。別出心裁的畢業典禮,為本屆畢業生兩年多來的求學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劃下輝煌的句點!

今年的畢業生名單,包括多位產業界高階經理人,如時報出版總經理莫昭平、台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兼副發言人阮淑祥、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世傑、聯廣公司策略規劃總監田寒光、台灣雅芳總經理王子云、惠普科技總經理龔書哲…等。高階公共管理組畢業生則有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處處長吳水木、立法委員高志鵬…等人。

 臺大EMBA本屆首度設立92級國防管理組,包括前國防部副部長陳肇敏等。著名音樂人黃舒駿亦名列本屆畢業生名單,使原本即已具備產、官、學、政等多元背景的臺大EMBA,更深入擴展到軍界及藝文界。

 臺大EMBA一直以來秉持教學卓越的核心目標,從而為產業培育更多具有全球觀、領導力及創新能力的專業領導者,成為高階經理人終身學習的平臺。為與世界商管潮流同步發展,臺大EMBA與世界頂尖學府哈佛大學攜手合作,打造EMBA新課程,導入個案及討論式教學,邁向臺大EMBA的哈佛時代。

【資料提供:臺大秘書室】

│1│2下一頁
執行長李吉仁教授
在執行長李吉仁教授帶領下,臺大EMBA與哈佛攜手合作,導入個案教學模式,以全新規劃的課程,塑造臺大EMBA成為全球頂尖的商管學府。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