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追求卓越,邁向頂尖』
臺大網站榮登臺灣Top 100熱門網站
高居全球大學排名第159 亞洲排名第4名

 臺灣大學網站於96年1月榮獲「數位時代」雜誌評選為臺灣百大熱門網站第72名,展現臺大高度的學術影響力與人氣。

 國際知名的網路計量研究機構 Webometrics( http://www.webometrics.info/index.html ) 在 2006 年 7 月針對全球 3000 間大學網頁進行研究報告,一共評比了網頁數量、連結數量、檔案數量(包括 pdf 、 ps 、 doc 、 ppt 等),以及使用 Google Scholar 的查詢數量,綜合這四項指標,得出全球各大學在網路市場上的學術影響力:臺大網站在全球大學的排名為第 159 名,亞洲排名第 4 名,僅次於日本東京大學、慶應大學與新加坡的新加坡大學,瀏覽率更高居臺灣地區大專院校網站之冠。

臺大網站的全球流量排名
臺大網站的全球流量排名:1606 。(資料來源:http://www.alexa.com/data/details/main?q=&url=ntu.edu.tw )
臺大網站的全球流量排名
臺大網站在 Webometrics 評比,世界排名 159 ,亞洲第 4 。
(資料來源1:http://www.webometrics.info/top100_continent.asp?cont=asia )
Webometrics 由西班牙科學資訊與文獻中心 (Centr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and Documentation, CINDOC-CSIC) 網路實驗室 (Laboratorio de Internet) 研究出版,該 CINDOC-CSIC 附屬於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the Spanish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新出版 2006 年世界大學排行榜係依據網路出版品的量數及網路文獻被引用的次數來評比;該調查側重大學之網路資訊能力。
(資料來源2:http://beta.roc-taiwan.org/ct.asp?xItem=15547&ctNode=3187&mp=102 ,台灣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
│1│2下一頁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