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網站建置得相當早,約在1996年以前就有簡易的版本,隨著使用者的增加與內容的多元化,原有空間已不敷使用,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版本。臺大最新之網站版本,是由主任秘書傅立成及計資中心主任陳信希所領導之E化小組共同經營,於2006年8月正式上線。

 陳信希主任表示,臺大之學術影響力及領導地位,與網站的高人氣流量確實有相當高的關聯度,而傅立成主任秘書則以使用者導向為概念,帶領E化小組成員將臺大網站使用者區分成五類:新生、學生、教職員、訪客與校友,並依照使用者需求,提供符合他們需求的第二層的網頁服務。由於功能的便利性增加,符合需求的人更願意上網來作經常性使用。

 此外,臺大的BBS網站「椰林風情」,也為臺灣大學網站的人氣流量衝高不少。經提供世界網站排名的專業網站Alexa(http://www.alexa.com/)分析,臺大BBS的人氣貢獻度約為10%左右,僅次於臺大網站首頁的瀏覽度(占14%)。其餘的瀏覽人氣平均分散在各種學術資源、課程內容與各種其他功能的網頁上,包括臺大圖書館、虛擬博物館與課程,都有頗高的瀏覽率。

上一頁1│2│
臺大主任秘書傅立成
臺大主任秘書傅立成攝於訪問洛杉磯途中(95.8.4)
陳信希主任(右一)、教學組趙坤茂組長(左一)
計資中心2006年11月16-17日舉辦4th AEARU Workshop on Network Education,陳信希主任(右一)、教學組趙坤茂組長(左一)、與邀請講席曾志朗院士(中)合影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