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為生命開美麗的花 來臺大做傑出的人
2007年臺大杜鵑花節於三月份全月舉辦
敬邀各界悠遊杜鵑花城 共享濃厚學術人文氣息!

 「杜鵑也報春消息,先放東風一樹花」,春光爛漫的三月,正是臺大校園杜鵑花盛開的季節。已有十年歷史的臺大杜鵑花節於3月4日舉辦開幕式,歡迎全國高中生及家長,以及對各項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到臺大校園共享豐盛的花之饗宴!

 開幕儀式由校長李嗣涔、傑出之校友企業代表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臺大校友會代表張漢東等在校門口共同揭幕。李校長強調臺大杜鵑花節延續三月份整個月,也是臺北市文化藝術節的一部分,鼓勵優秀高中生前來參訪各項活動,以增進對臺大學風與各學系的認識。當天亦舉辦盛大的校園徵才及醫學校區杜鵑花植栽典禮,吸引眾多學生及校友參觀詢問,為本年度杜鵑花節熱鬧開場。

 2007年臺大杜鵑花節於 3 月份全月舉辦豐富活動,包括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聯展,並開放許多館室供民眾參觀,更有列校園導覽、藝文活動與學生表演等,竭誠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杜鵑花節系列活動推薦

學系博覽會、社團聯展暨社團表演
主辦單位:教務處、學務處、各學系、學生會、各社團

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聯展為臺大杜鵑花節的高潮,今年將於3月17日、18日舉行。臺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1年,往年的杜鵑花節均吸引成千上萬的同學和家長前來參訪,來訪的學校涵蓋北中南部各高中。今年學系博覽會參展的54個學系均集中在綜合體育館3樓(臺大小巨蛋)舉行,有關各學系的課程、師資以及日後的發展,在博覽會場中均有詳盡的展示與解說,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學生社團聯展則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有上百個學生社團參與,將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課外活動多樣化與活潑的一面,歡迎來賓前往參觀。

杜鵑花節系列活動
臺大於三月份全月舉辦杜鵑花節系列活動,歡迎各界蒞校共襄盛舉!
李校長於杜鵑花節開幕典禮致詞
李校長於杜鵑花節開幕典禮致詞,歡迎蒞會來賓並邀請各界人士到校參訪。
傑出校友施崇棠董事長
本校電機系之傑出校友施崇棠董事長於杜鵑花節開幕典禮中致詞。

臺大杜鵑花節錯覺展:科學的藝術與藝術的科學
下條信輔教授暨臺大師生聯合特展
主辦單位:臺大心理系視知覺實驗室、臺大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臺大圖書館、秘書室等

錯覺不僅有其趣味性,更可以具有教育性,許多視覺科學研究的起源,正是由於錯覺所引發的強烈好奇心。「2007年臺大杜鵑花節錯覺展」,由臺大心理系視知覺實驗室暨臺大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與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Shinsuke Shimojo教授合作,結合科學與藝術,以互動的方式引領大家進入奇妙的知覺世界,並親自體驗有趣的錯覺,帶領觀眾從「錯覺」尋找「真實」,用「知識」蘊育「藝術」!
Shinsuke Shimojo教授出身日本東京大學,是日本ERATO學者,專長是「視覺研究」,著作見諸Nature等期刊。除了本身深厚的學術涵養之外,他更善於利用這些知識背景為博物館建置"錯覺"展覽。經由對種種「視覺錯覺」(Visual illusion)的親身體驗,讓大人、小孩能對「腦」的功能有切身的體驗。目前,他已在東京科學博物館以及靜岡縣科學館建置了「錯覺體驗」的永久展出。此一結合科學、美感及趣味性的「臺大2007杜鵑花錯覺展」,竭誠歡迎師生及各界人士踴躍參觀。

│1│2下一頁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