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
活動網址: http://homepage.ntu.edu.tw/~ntuartpro/main.htm

臺灣大學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在臺灣社會各方面均具有帶動風氣、傳承與創新之作用。為提升學生人文素養,打造校園藝文環境,推展年度藝文活動,特成立「臺大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希望藉由推展文學、音樂、舞蹈、戲劇等藝文活動與講座,引導青年學子重視內在心靈,體認多元文化,以增進其人文素養,成為兼具專業知識與人文精神之卓越青年。今年杜鵑花節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提供了包括以下系列活動: (一)「國泰鹿鳴小集」:邀請國光劇團以【古典•現代的跨時空對話】專題 系列,由王安祈老師領軍,魏海敏、朱安麗、陳美蘭等名角親身示範表演,帶領觀眾悠遊於京劇的精緻藝術之美。3月29日正式演出:水滸風月:《愛殺烏龍院~宋江與閻惜姣》。 (二)「午間行雲流水」:邀請校外團體或是個人,於中午時段在鹿鳴廣場舉行各式演出。3月份安排有管與弦的對話、笛音弦話及鋼弦與尼龍弦的對話。

社團同學於開幕式中表演熱舞
本校社團同學於開幕式中表演熱舞,為杜鵑花節拉開青春洋溢的序幕。
栽植杜鵑花
李校長與本校一級主管、醫學院師長於醫學校區栽植杜鵑花,期許醫學校區提升人文與美學素養。

大學巡禮—臺大杜鵑花節校園導覽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秘書室訪客中心
活動網址: http://visitor.secretary.ntu.edu.tw/

一本「臺大杜鵑花節」創立之初衷,為使高中學子更全面地瞭解臺灣大學,臺大訪客中心與農業陳列館合作,為高中同學們量身打造一場認識臺大之旅:「大學巡禮—臺大杜鵑花節校園導覽」。莘莘學子們不僅可由簡介影片獲得初步概念,並可藉由校園導覽過程中的實際參訪,以及與導覽員間的討論交流,增進對臺大校園的瞭解。定時導覽路線及時程請參見「活動總表」,我們會將各位帶領至「2007學系博覽會」(臺大新體育館),現場提供各系所諮詢服務,可做為學子們選擇未來的依據。團體導覽路線安排及時間長短,歡迎與訪客中心聯絡:(02)3366-3810。

自然的意外訪客-外來種生物特展
主辦單位: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農業陳列館
活動網址: http://visitor.secretary.ntu.edu.tw/

聯合國環境保護署指出:「21世紀環境大災難,首推外來種生物的入侵」。「預防勝於治療」,外來種管理絕對不能靠政府一肩挑起,它需要發揮「全民參與」的多管閒事精神來協助。為了臺灣的生態平衡及永續發展,大家需要一起正視外來種的影響及傷害,千萬不要一再上演「鳩佔鵲巢」的生態悲劇! 農業陳列館特於2007年杜鵑花節舉辦『自然的意外訪客-外來種生物特展』暨『臺灣大學教職員2006國畫作品特展』。展覽中將詳細介紹生活中的外來種,人類在大自然中扮演的角色、外來種的影響、破壞臺灣生態平衡的外來種訪客如小花蔓澤蘭、馬櫻丹、福壽螺、牛蛙等,展示方法有靜態圖文、互動遊戲、動植物活體、多媒體遊戲等,歡迎大家踴躍參觀,同時歡迎團體預約導覽解說,詳情請上網查詢。

臺大研發成果海報展暨「創業三部曲」系列講座
主辦單位:臺大研究發展委員會技術移轉組

臺大教師研發能量豐沛,年年皆有創新與先進的成果,研發會技轉組特邀校內數個研發團隊與大家分享其研發成果,於3月17日在綜合體育館2F藝文走廊展示研發成果海報,包括:「無線通訊技術」、「醫學應用技術」、「先進無線生醫保健監測系統」、「綠色化學程序技術」、「尖端材料領域技術」、「生物資源領域」、「超高密度奈米資訊儲存技術」等。另為使全校師生未來生涯規劃有更多發展空間,我們規劃「創業三部曲」系列講座。包括邀請暢銷書「專利,就是科技競爭力」作者廖和信專利代理人(臺灣科技專利商標事務所)演講「原來創意大師就是你自己」,提供創意發想的新思維;以及邀請臺大創新育成股份有限公司劉學愚總經理演講「創業與育成經驗分享」。此外,在四月份將邀請臺大研發團隊自行創業成功案例回校演講,敬請大家密切注意。本系列講座亦歡迎校外人士參與!
◎其他詳盡活動內容,敬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ntu.edu.tw/actives/azalea2007/allactive.htm

上一頁1│2│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