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創意革命 可能無限
第13屆臺大藝術季 開啟文藝覆興新境界

 第13屆臺大藝術季4月27日(星期五)晚上舉辦開幕式,李校長及多位本校一級主管參與此年度盛會,當天豐富的表演活動,亦吸引許多同學及民眾到場參加。藝術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至5月11日,包括社團表演、裝置藝術展出、藝文講座、手工藝品DIY…等,節目精彩多元,展現臺大同學的豐富的創意與活力!

 4月27日開幕式於臺大校門舉辦,特別邀請李嗣涔校長及本校一級主管到場剪綵,並與現場貴賓共同拉響彩炮,在熱鬧的彩炮聲及繽紛的彩帶點綴下,第13屆臺大藝術季正式揭開序幕。

 李校長致詞時強調臺大藝術季的重要性,此項重要藝文活動除了啟發臺大同學的藝術心靈、增進臺大人文氣息,今年度更與臺北教育大學跨校合作,激盪出更多的創意可能。

 藝術季開幕式除邀請國標社、手語社、說唱藝術社…等多個社團表演,也結合創意趣味活動「宅男宅女大改造」,為平時專注於課業的同學改頭換面,現場反應十分熱烈。此外,並邀請榮獲知名綜藝節目單元「校園歌喉戰」季冠軍的韋禮安同學(外文系一年級)演唱,以及知名樂團「圖騰」、「Tizzy Bac」現場表演,使開幕式融入濃厚的街頭表演氣息。

 開幕式當天除主舞臺表演外,另有社團攤位聯展、手工藝創意市集等週邊活動,吸引許多師生及民眾駐足。由於當晚天氣涼爽,七八點後人潮更加湧現,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臺大藝術季從1995年第1屆開始,每年5月舉辦一系列與藝術有關的表演、展覽活動,已成為臺大的藝文傳統。今年臺大藝術季適逢第13屆,主題為「文藝覆興」,其創意起源是藉由一般人對於數字「13」的忌諱,顛覆藝術的權威,使臺大藝術季復興再生。

 臺大藝術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舉辦至5月11日,眾多兼具創意、知識性與藝術性的節目、展覽及演講將陸續推出,主辦單位亦於臺大校園中佈置令人耳目一新的裝置藝術,歡迎大家熱烈參與,共同響應臺大校園的「文藝覆興」運動!

│1│23下一頁
藝術季海報
第13屆臺大藝術季海報
臺大藝術季揭開熱鬧的序幕。
李嗣涔校長(右起)、陳泰然副校長、包宗和副校長、傅立成主任秘書及馮燕學務長共同拉彩炮,為臺大藝術季揭開熱鬧的序幕。
李校長開幕式致辭
李校長於臺大藝術季開幕式致辭。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