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其他展示項目簡介
  • 繽紛魔鏡
    將美學和諧色彩理論應用在服飾搭配上,共運用2880種色系變化的建議組合,幫助使用者衣服配色的建議方案。
  • 3D跳舞機
    媲美Wii的互動機制,只要站在攝影機前,跟著螢幕動作全身舞動即可。未來可能應用包括醫學復健、舞蹈學習與減肥運動。本技術獲得美國電腦圖學頂級大會ACM Siggraph邀請參展及法國Laval Virtul虛擬實境會議邀請參展。
  • 我拍的視訊影片不會晃動了
    使用最新技術,大幅降低因未使用腳架拍攝所造成的視訊畫面晃動及模糊效應,可以獲得平穩及視覺舒適的影片。
  • 名畫提醒您多喝水
    採用一個智慧型飲水杯來偵測使用者是否喝水及飲水量,當使用者長時間未喝水時,系統就會自動提高動態名畫的風速,讓畫中的水波、船隻及樹木有劇烈的搖動,並發出呼呼的風聲,提醒使用者喝水!
  • 3D魔幻水晶球
    透過紅外線攝影機及多個壓力感測器,來偵測使用者的動作並操作水晶,利用3D環物攝影技術將故宮典藏文物數位化,使用者可以透過觸摸水晶球轉動在水晶球之中的文物,從不同角度欣賞文物之美。
  • 智慧型可程式光圈相機
    利用動態改變的光圈形狀與多工法擷取相機中的完整四維光場,使用者可以再調整任何所想要的對焦位置及光圈景深,產生不同效果的各種相片,還可以產生立體景物。
  • 一個也跑不掉:高效能人臉偵測
    以機器學習演算法為基礎,利用影像的彩色資訊,對多視角的人臉,針對每一視角分別作出各自的人臉偵測器,可以快速正確地由輸入影像中找到每一個人臉的位置。
  • 大小眼觀察家
    包含一臺固定式廣角攝影機及一臺高速可旋轉攝影機,以及兩臺投影機,使用者可以對著牆上的巨幅廣角畫面點選感興趣之處,高解析度之攝影機便會旋轉,提供該處的細緻影像,與廣角全局影像有無接縫的疊合。此技術可以應用在居家照護以及安全監控等方面。
  • 有口皆碑還是過街老鼠:輿論意見自動追蹤器
    使用『情緒詞字典資料庫』,分析文件的意見傾向,輿論意見分佈及隨時間變化的情形,並將文章依據重要性以標題排列,供使用者參考。
  • 天下知識垂手可得:隨選網路資源
    是一套網路資源的整合查詢與管理系統,包含列舉、描述、解析三種功能。網路世界中所有有價值的資源均可由列舉模組登錄於系統,賦予具有唯一性的辨識碼;描述模組進一步對資料進行描述;解析模組再讓使用者直接應用辨識碼來查詢。系統提供簡單檢索與進階檢索兩種檢索功能。
繽紛魔鏡_內頁圖3
繽紛魔鏡

3D跳舞機_內頁圖4
3D跳舞機

高效能人臉偵測_內頁圖5
高效能人臉偵測

3D魔幻水晶球_內頁圖6
3D魔幻水晶球

智慧型可程式光圈相機_內頁圖7
智慧型可程式光圈相機
上一頁1│ 2│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