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創校79周年暨改制62周年校慶大會

林百里、王文興榮獲名譽博士學位
九位傑出校友蒞會接受表揚

 臺大於11月15日(星期四)上午9時,在校總區綜合體育館舉行創校79年暨改制6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會中頒授王文興、林百里二位先生名譽博士學位,同時表揚9位傑出校友。慶典由校長李嗣涔主持,邀請本校歷任校長、校友及國內外各界貴賓與會,多位本校校友亦返校共同分享臺大生日的喜悅,大會現場熱鬧溫馨。

 今年典禮盛事是頒授王文興、林百里二位先生名譽博士學位。王先生作育英才40年,致力文學事業達50年,早年介紹西方現代文學,引領風氣,爾後專志創作,開拓中文小說的新境界,其小說作品《家變》、《背海的人》等,以冷靜、創新的手法深刻描寫人性與社會,在華人文學界具有頂尖地位,譯本甚多,深受世界文壇注目,從持續努力中醞釀出不凡,其人其文,足為表率。

 林百里先生長期致力電腦研發與製造,帶動臺灣資訊產業發展,成就卓著。1988年創立廣達電腦,1999年成立「廣達文教基金會」。此外,林先生本著「深根臺灣,深耕科技」之理念,於2000年成立廣達研究院。2004年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共同開發次世代電腦與通訊平臺,力促臺灣大學與世界一流學府研發接軌。2005年與OLPC(One Laptop Per Child)進行百元電腦之研發計畫,藉由科技縮短知識落差,協助解決第三世界國家學童之教育問題,嘉惠無數。王先生及林先生二人之學問事功,足以表率群倫,為「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最佳典範,本校頒授二人之博士學位,即在表彰渠等卓越的成就與貢獻。

│1 │2下一頁
96年臺大校慶_內頁1
名譽博士林百里致辭

96年臺大校慶_內頁2
李嗣涔校長頒授王文興先生(右)名譽博士學位。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