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校慶典禮的另一盛事是臺灣大學傑出校友遴選活動,今年獲選的傑出校友為人文藝術類:余光中先生(外文系1954畢)林文月女士(中文系1956畢)呂紹嘉先生(心理系1983畢)、學術類:蔡振水先生(電機系1957畢)朱國瑞先生(物理系1965畢)陳恆昭先生(法律系1966畢)、工商類:蔡明介先生(電機系1971畢)施崇棠先生(電機系1974畢)、及社會服務類:李家同先生(電機系1961畢)等9位校友榮獲殊榮。傑出校友將於校慶典禮公開接受表揚,並受邀擔任本校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主講人,與學弟妹分享其專業領域及奮鬥過程。

校友余光中先生
【人文藝術類】傑出校友余光中先生
校友蔡振水先生
【學術類】傑出校友蔡振水先生
校友施崇棠先生
【工商類】傑出校友施崇棠先生
校友林文月女士
【人文藝術類】傑出校友林文月女士
校友朱國瑞先生
【學術類】傑出校友朱國瑞先生
校友蔡明介先生
【工商類】傑出校友蔡明介先生
校友呂紹嘉先生
【人文藝術類】傑出校友呂紹嘉先生
校友陳恆昭先生
【學術類】傑出校友陳恆昭先生
校友李家同先生
【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李家同先生

 此外,今年校慶亦有多項系列活動。研發處之「研究成果發表展」靜態展有海報展示,動態展有螢光魚、螢光豬、LED路燈、太陽能冰箱、機器人、奈米抑菌香皂、華語教學軟體、血管新生中心、電動輪椅手輪馬達等研究團隊解說。藝文活動十分豐富多元,包括文學院舉辦的「建築之美」及「露台音樂會」,圖書館「臺大人文庫」開幕儀式以及臺大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推出「詩歌朗誦」暨「民歌演唱會」。參觀導覽活動有臺大博物館群、「傅園探秘」、「智慧影像、創意生活」、「從檔案中洞觀歷史、在檔案中品味藝術」。

 系所活動則有「博理藝廊開幕暨系友黃友佳先生書畫展」、「優勢重點領域拔尖計畫分項二成果發表會」、臺大師生也舉辦了學術論壇、教職員工社團聯展、校慶園遊會等系列活動,請情請參閱校慶活動網頁:http://www.ntu.edu.tw/actives/festival2007/festival.htm

上一頁1│ 2│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